如何禁用 McAfee Framework Host Service? 如何停止 McAfee 運行?

如何禁用 McAfee Framework 主機服務?

要禁用 McAfee Framework 服務(McAfee 安全套件的核心組件,用於管理各種 McAfee 進程之間的通信),請按照以下步驟操作:

1. 訪問 “服務控制臺”:

– 單擊通常位於屏幕左下角的 Windows “開始 “按鈕。

– 在搜索欄或 “運行 “對話框中鍵入 “services.msc”(可通過按 Windows 鍵 + R 訪問)。

2. 找到 McAfee 服務:

– 打開服務控制臺後,瀏覽服務列表,直到找到與 McAfee 相關的服務。

– 具體查找名為 “McAfee Framework Service “或類似名稱的服務,因為具體名稱可能因安裝的 McAfee 產品版本而異。

3. 停止 McAfee Framework 服務:

– 右鍵單擊 “McAfee Framework Service”。

– 從上下文菜單中選擇 “停止”。此操作將停止當前會話的服務。

請注意,停止該服務可能會影響您的 McAfee 安全產品的功能,使您的系統更容易受到惡意軟體和其他安全威脅的攻擊。該服務可確保軟體更新和安全策略在整個 McAfee 產品中正確實施。此外,您通過停止該服務所做的更改可能會在系統重新啟動時恢復。

要防止服務在重啟後自動重新啟動,請執行以下操作

1. 打開 McAfee Framework 服務屬性:

– 右鍵單擊服務列表中的 “McAfee Framework 服務”。

– 從右鍵菜單中選擇 “屬性”。

2. 更改啟動類型:

– 在 “常規 “選項卡中找到 “啟動類型 “下拉菜單。

– 根據你的偏好,將啟動類型設置為 “禁用 “或 “手動”。

3. 應用更改並關閉:

– 單擊 “應用 “保存更改,然後單擊 “確定 “關閉服務屬性對話框。

在禁用此類服務之前,權衡其安全影響至關重要。由 McAfee Framework 服務管理的持續監控、更新和進程間通信對於有效保護您的設備至關重要。如果不確定,請諮詢 IT 專業人員或 McAfee 支持人員,以充分了解後果。

如何停止McAfee運行?

要停止系統中 McAfee 殺毒軟體的運行,首先啟動您已安裝的 McAfee 產品,可能是 LiveSafe、Total Protection 或其他套件。在主屏幕上,選擇 “我的保護 “選項卡來瀏覽界面,該選項卡通常位於左側面板上。

進入 “我的保護 “部分後,下一步是找到並點擊 “實時掃描 “選項。這將帶你進入殺毒軟體主動掃描功能的控制設置。在此區域,有一個 “關閉 “此功能的選項。點擊 “關閉 “後會出現一個新的對話窗口。

在這個新對話窗口中,您可以指定實時掃描被禁用的持續時間。選項範圍從暫時停止保護直到重新啟動計算機,到指定一個特定的時間段,例如 15 分鐘、30 分鐘,甚至直到您選擇手動重新激活。

確定持續時間後,再次單擊 “關閉 “按鈕確認您的選擇。此時,實時掃描功能將在您選擇的期限內停用。

同樣,如果您想停用 McAfee 提供的防火牆保護,您可以在 McAfee 界面中按照類似的路徑選擇 “防火牆”(通常在相同的 “我的保護 “選項卡中可以找到),然後選擇關閉,並再次指定它的停用時間。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關閉 McAfee 的保護功能對於某些任務(如軟體安裝)可能是必要的,但這樣做可能會使您的計算機容易受到病毒、惡意軟體和其他威脅的攻擊。因此,請確保您完全了解所涉及的風險,並有正當理由停用殺毒軟體和防火牆保護功能。為謹慎起見,還應儘快重新啟用這些功能,以維護系統安全。

如何停止McAfee運行?

閱讀更多:McAfee 是否有聯盟計劃? 什麼是網絡安全聯盟?

如何阻止 McAfee 佔用過多的 CPU?

要解決McAfee的掃描儀服務或mcshield.exe佔用過多CPU的問題,需要從多方面入手。首先,確保 McAfee 殺毒軟體和 Windows 作業系統都是最新版本至關重要。更新可能包含必要的優化和補丁,可解決性能問題,包括 CPU 使用率高的問題。

對於 McAfee,打開應用程式並導航到 “更新 “部分;這將允許軟體搜索並安裝任何可用的更新。或者,您也可以訪問 McAfee 的官方網站下載最新版本的軟體,該版本可能會改進資源管理功能。

更新 Windows 同樣重要,因為過時的作業系統可能無法有效管理系統資源,或者與最新的 McAfee 更新不兼容。要更新 Windows,請訪問 “設置 “菜單,轉到 “更新和安全”,然後選擇 “Windows 更新”。在這裡,您可以檢查新的更新並安裝任何待安裝的更新。

除了這些更新,你還可以將掃描計劃調整到電腦使用率較低的時候,從而將對 CPU 性能的影響降到最低。此外,還建議將受信任的應用程式和文件排除在 McAfee 的實時掃描功能之外,以減少可能導致 CPU 佔用率過高的不必要後臺掃描。

如果更新無法解決問題,可考慮使用 McAfee Removal Tool (MCPR) 完全卸載軟體,然後執行清潔安裝。這可以解決可能影響 CPU 使用率的 McAfee 軟體文件損壞或不完整導致的任何潛在問題。

使用任務管理器或任何其他系統資源監控工具監控這些更改後的系統性能非常重要。如果在嘗試這些步驟後,McAfee 仍然佔用大量 CPU,建議聯繫 McAfee 客戶支持以獲得量身定製的幫助。他們可以提供高級故障排除步驟,或向您提供與軟體性能相關的任何新問題和修復的最新信息。

如何禁用服務主機進程?

要防止服務主機本地系統使用網際網路帶寬,您需要遵循以下步驟:

1. 同時按下 Windows 鍵和 R 鍵(Win + R),啟動 “運行 “對話框。

2. 2. 鍵入不帶引號的命令 “services.msc”,然後按 Enter 鍵。這將彈出 “服務 “控制臺,其中列出了系統中的所有服務。

3. 3. 在列表中滾動,找到名為 “後臺智能傳輸服務(BITS)”的服務。值得注意的是,BITS 用於管理 Windows 更新的後臺下載和上傳,以及 Microsoft 產品和第三方應用程式的其他更新,這可能是造成網際網路耗費問題的原因。

4. 找到 BITS 後,雙擊它以打開屬性對話框。

5. 在 “屬性 “窗口中,找到 “啟動類型 “下拉菜單。你會發現它可能被設置為自動(延遲啟動)、自動或手動。

6. 6. 如果想在選擇的時間啟動服務,請將設置更改為手動;如果想完全停止服務運行,請將設置更改為禁用。請謹慎使用 “已禁用 “選項,因為它會阻止 Windows Update 下載更新,而且某些應用程式在沒有此服務的情況下可能無法正常運行。

7. 選擇後,單擊 “應用 “保存新設置。

8. 最後單擊 “確定 “關閉 “屬性 “窗口。

請記住,禁用 BITS 可能會影響 Windows 和其他軟體接收更新的方式。請始終確保您了解所管理的服務,並考慮在執行系統更新之前重新啟用服務,以維護軟體的安全性和功能性。

如何禁用服務主機進程?

如何阻止 McAfee 管理 Windows 防火牆?

要從 McAfee 的防火牆管理切換到 Windows 防火牆,您需要瀏覽 McAfee 界面並調整一些設置。首先在任務欄中找到McAfee圖標(通常用 “M “表示)–如果該圖標不可見,您可能需要點擊箭頭來顯示隱藏圖標。找到圖標後,雙擊該圖標啟動 McAfee SecurityCenter。

在 SecurityCenter 中,查找標有 “Web 和電子郵件保護 “的部分,然後單擊該部分展開抽屜。在該部分中,您會發現一個 “防火牆 “選項;單擊該選項可訪問 McAfee 的防火牆設置。

在防火牆設置中,有幾個抽屜或類別;其中之一應該是 “埠和系統服務”。點擊它將顯示 McAfee 防火牆管理的埠和服務列表。在該列表中,您需要找到 “Windows 文件共享(NETBIOS)埠 137-139 “的具體選項。這指的是一組常用於 Windows 網絡內文件共享和印表機共享的埠。

在 “Windows 文件共享(NETBIOS)埠 137-139 “條目的旁邊有一個複選框,請確保選中該複選框。如果您想通過 Windows 防火牆而不是 McAfee 管理網絡的防火牆,那麼這一步通常是確保這些埠開放供通過防火牆進行通信的前提條件。

完成這些步驟後,最重要的是返回到 McAfee SecurityCenter 的主界面並關閉它,以確保更改已應用。禁用 McAfee 防火牆後,您可能還需要檢查 Windows 防火牆是否已激活。為此,請進入 Windows 的 “控制面板”,找到 “系統和安全”,然後進入 “Windows Defender 防火牆”。在那裡,你可以打開或關閉 Windows 防火牆–確保它是打開的。通過這些調整,您就可以將防火牆管理職責從 McAfee 轉移到 Windows Firewall。

請記住,根據您使用的 McAfee 產品版本和作業系統,具體步驟可能略有不同。此外,請記住管理防火牆設置需要計算機的管理權限。如果您不確定或不習慣更改這些設置,請諮詢專業人員或向 McAfee 客戶支持尋求幫助。

閱讀更多:McAfee 可以在 Chromebook 上使用嗎? 我應該在 Chromebook 上使用什麼殺毒軟體?

為什麼McAfee在後臺運行?

McAfee 的安全應用程式需要獲得授權才能在設備不活動時消耗電力,以便不間斷地執行其功能。通過授予此權限,您可以讓 McAfee 在後臺謹慎地執行例行安全評估。這些任務包括旨在檢測和消除潛在威脅的全面病毒掃描協議、持續監控 Wi-Fi 連接以確保網絡安全不受影響,以及在設備開機或重啟後立即啟動以保護您的在線活動的自動 VPN 激活功能。這種訪問級別對於加固防禦數字威脅和維護設備運行的隱私保護至關重要。

為什麼我剛剛阻止了一個病毒,McAfee 卻一直彈出?

如果您在攔截病毒後遇到自稱來自 McAfee 的連續彈出式窗口,請提高警惕,因為這些窗口可能是欺詐性的。這些假冒信息是由惡意方偽造的真實 McAfee 警報。它們被稱為 “欺騙 “企圖,其目的是欺騙您參與其中,通常是通過點擊消息中提供的連結或按鈕。重要的是要認識到,McAfee 或任何其他合法殺毒軟體發出的真實通知都不會用過多的彈出窗口來騷擾用戶,尤其是在處理安全威脅之後。

欺騙信息的設計可能很複雜,與 McAfee 官方通信使用的圖形和語言非常相似。它們甚至可能使用恐懼策略,警告您的計算機面臨不存在的威脅或迫在眉睫的風險,以促使您做出倉促的反應。這些騙局背後的目的各不相同,有的試圖向您推銷不必要的軟體,有的試圖安裝惡意軟體或收集密碼或財務細節等個人信息。

請務必通過直接訪問殺毒軟體而不是彈出消息來驗證任何安全警報的真實性。及時更新殺毒軟體和作業系統,以便從最新的安全措施中獲益,並考慮在網絡瀏覽器中啟用彈出窗口攔截器等功能。如果您懷疑某條信息是偽造的,請不要與之互動,並將其報告給相應的網絡安全機構,或者直接報告給 McAfee(如果他們提供了報告網絡釣魚企圖的機制)。

此外,對自己進行數字衛生最佳實踐方面的教育可以提供額外的保護。這包括定期更改密碼、儘可能使用雙因素身份驗證,以及謹慎對待來歷不明的電子郵件和信息。通過這樣做,您可以更好地保護系統免受實際病毒威脅和旨在利用用戶的假冒安全警報的侵害。

為什麼我剛剛阻止了一個病毒,McAfee 卻一直彈出?

刪除 McAfee 是否安全?

從計算機中刪除 McAfee 會使計算機容易受到病毒和惡意軟體等潛在威脅的攻擊,因為該軟體就像一個保護罩,保護您的系統免受惡意攻擊。缺少這一保護層會增加網絡威脅的風險。必須立即用其他殺毒軟體或安全軟體替換 McAfee,以確保計算機免受潛在危害。恢復強大的安全措施對於維護安全的計算環境和保護您的數字數據免受未經授權的訪問和其他網際網路危險至關重要。

為什麼 McAfee 會向我的計算機發送垃圾郵件?

McAfee 虛假警報可能會充斥您的系統,這是一個廣泛存在的網絡釣魚計劃的一部分,旨在誘騙您洩露敏感信息。至關重要的是,不要與這些彈出式窗口進行交互,尤其是不要提供任何個人數據。要阻止這些欺詐性彈出窗口的攻擊,請對系統進行徹底清理。首先將網絡瀏覽器重置為默認設置,這樣可以刪除廣告軟體所做的不需要的更改。查看已安裝的應用程式,卸載任何可疑或不認識的程序。隨後使用著名的殺毒軟體進行全面掃描,以檢測並消除可能導致這些持續彈出窗口的任何潛在威脅。定期更新作業系統和安裝的程序也有助於防止未來出現不需要的彈出窗口和其他安全風險。此外,還可以考慮在瀏覽器上安裝廣告攔截器或彈出窗口攔截器擴展程序,以便預先過濾掉此類幹擾性廣告,提高瀏覽安全性。

如何在 Windows 上清除 McAfee 病毒?

要從 Windows 系統中刪除 McAfee 殺毒軟體,首先要訪問 “控制面板”。在 “控制面板 “中,導航至 “程序和功能 “部分,在該部分中可以找到計算機上所有已安裝應用程式的列表。仔細查看列表,直到找到想要刪除的 McAfee 產品。

找到 McAfee 軟體後,單擊一次選擇該軟體,然後單擊 “卸載 “按鈕。系統可能會提示您確認選擇或執行其他步驟以完成卸載過程。請務必仔細按照這些步驟操作,以確保該軟體從系統中正確刪除。

如果您希望進行更徹底的移除,或者在標準卸載過程中遇到任何問題,McAfee 提供了一種稱為 McAfee 消費品移除工具 (MCPR) 的專用工具。該工具專門用於清理標準卸載過程後可能遺留的任何剩餘文件或註冊表項。

要使用 McAfee 移除工具,您需要從 McAfee 官方網站下載。下載完成後,運行該工具,並在 “用戶帳戶控制 “提示時允許其對系統進行更改。該工具將啟動一個嚮導,指導你完成刪除程序。請務必仔細閱讀並按照屏幕上的說明進行操作,因為該工具會對系統進行全面掃描,以刪除任何 McAfee 產品的痕跡。

工具完成操作後,可能會提示您重新啟動計算機以完成刪除。重新啟動系統至關重要,因為這樣可以確保從 Windows 系統中完全清除所有 McAfee 組件。

McAfee是否佔用大量內存?

眾所周知,McAfee 的各種組件,尤其是 McAfee 模塊核心服務和 McAfee 管理服務主機,偶爾會消耗大量系統資源,包括 CPU 和 RAM。在某些情況下,這些程序可能會消耗系統內存的全部容量,導致100%使用。這會導致系統性能明顯下降,因為其他應用程式要努力確保高效運行所需的資源。

必須了解的是,這種高資源使用率可能不是持續的,而是在全系統掃描、更新或軟體正在積極應對威脅時才會發生。與其他殺毒軟體一樣,McAfee 也會對系統進行實時掃描和持續監控,以防範惡意軟體,這本身就需要大量的處理能力和內存。

為減少此類問題,用戶可以將掃描安排在電腦使用率較低的時間段,調整 McAfee 的設置以更好地管理系統資源,或確保系統超過推薦的最低硬體規格以獲得最佳性能。此外,保持McAfee和作業系統的更新通常有助於減少意外的資源使用,因為更新可能包括性能優化和錯誤修復。

總之,雖然McAfee旨在提供全面的安全威脅防護,但用戶必須通過管理殺毒軟體的設置和了解自己的系統能力,在安全性和系統性能之間取得平衡。

參考更多:Can’t stop McAfee Framework Host